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2:36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决定自今日起至4月下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学史明理

二、研讨时间

即日起至4月下旬

三、研讨内容

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重点谈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结合自身职责,谈一谈怎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全院师生员工服务的动力,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等。

四、具体要求

1.明确重点,精心组织。院党委、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计划,召开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

2.认真研讨知行合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保证发言质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学院的发展上新台阶。

3.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材料。要做好学习研讨的宣传报道,同时做好材料报送工作。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研讨发言书面材料,字数不少于2000字,请二级党委(党总支)统一于4月30日之前,发送至szxydsjy@126.com

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