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强素质 共成长”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0:09

6月5日上午,体育学院全体党员赴埇桥区栏杆镇石相村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基地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共成长”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在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前,镇长张海平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张爱萍将军三入栏杆镇石相村的历史。现在的馆址是利用一个旧军阀团长的老宅院修复后重建的三进四合院。采用雕塑、图片、历史场景模拟、多媒体视屏播映的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真实、全面、生动、形象地记录了埇桥区人民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描述了埇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

在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观摩每一幅珍贵的图片、每一排鲜红的烈士名单,每一件当年抗战物品,重温新四军当年开辟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的烽火岁月。最后,全体党员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宋红军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面认真学习党史,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实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秀品质,以奋斗姿态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