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5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中午,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体育馆A113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宋红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涂芙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984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欢庆共和国建国35周年的阅兵式。那时候宋书记所在的部队参加了此次阅兵活动。参加阅兵式是每个士兵很荣耀的一件事,所以都非常刻苦的训练。宋书记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绘声绘色的为同志们描述了当时的训练和阅兵场景,很苦很累,但是觉得很有使命感!当年宋书记作为军乐团全程见证了此次阅兵式。他说此次阅兵式是全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势下举行的,是一次振奋民族精神,鼓舞人民斗志,展示军威和国威,检阅新中国建设成就和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大庆祝活动,是继1959年国庆后,25年来第一次盛大的国庆阅兵,是中国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第一次公开展示自己的武装力量。

宋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的信任、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们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更好地践行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