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48

5月2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在逸夫楼611办公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内容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组织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啸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历程启示》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陈啸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中十个部分的内容,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一文,并强调历史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百年党史是党员干部学习成长的“最好教科书”。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陈啸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历程启示》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新时代以来四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丰富经验,给我们带来了深刻启示,党内集中教育要围绕中心展开、要有鲜明大问题导向、要有创新方式方法。陈啸吟强调,组织部全体成员要结合集中理论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等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抓住“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这一条主线,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个理念,把握“选好班子、用好干部、定好制度”三个关键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强化责任与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做足做实做好基层党建“引领、服务、保障、提升”四个方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