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与审计处党支部持续开展“品伟人诗词,循辉煌党史”特色党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6日中午,发规处与审计处党支部于逸夫楼A504室持续开展“品伟人诗词,循辉煌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特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玲主持,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王卫林副教授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玲传达了《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学习研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中学习后,王卫林进行了“品伟人诗词,循辉煌党史”特色党史系列学习教育的第四讲解读——“小我-大我-忘我的嬗变-波澜壮阔的青年时期的诗词(上)”。

会上,王卫林重点讲解的两首诗体现了毛泽东对于友情的担当和磨练。第一首《五古·挽易昌陶》是深情悼念友人的挽诗,既表达了对挚友早逝的悲痛心情,又抒发了忧国伤时的情怀。第二首《七古·送纵欲一郎东行》通过对送别朋友罗章龙东去日本求学的叙写,真挚地表现了惜别之情和做一番宏伟事业的祝愿。这两首诗较为全面生动地展现了青年时期毛泽东的情感世界,反映出领袖成长的必经之路。精彩讲解后,王卫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七古·送纵欲一郎东行》,活动在集体诵读的抑扬顿挫声中结束。

本次特色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已进行至第四讲,通过此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毛主席性情、志向和远大抱负等方面的了解,更以学习毛主席诗词为契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上,朱宏还按照学习计划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四“‘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中的节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