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宿州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映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7:07

3月24日下午,在安徽星空校园院线宿州学院青创影院落成之际,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映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滨,安徽电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唐为,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啸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真,学工部部长孙增响等领导、嘉宾和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院团委书记凌峰主持揭牌仪式。

汪刘送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支持青创影院建设的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安徽电影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映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广大师生党史学习、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好事、实事。他表示,今后,学院将坚持师生需求导向,与安徽省电影集团携手,精心推出电影艺术精品,满足广大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和艺术欣赏能力。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希望全院师生在观影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进谋发展,乘风破浪开新局,同心协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滨表示,推进校园院线建设,对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广大师生人文素养;对于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优秀电影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宿州学院作为首批试点项目之一,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希望通过双方密切配合,以校园院线为平台,优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片进行放映,努力打造大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

胡滨、汪刘送,唐为、陈啸吟分别为“安徽星空校园院线青创影院”和“宿州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现场举行了“跟着电影学党史,对党说说心里话”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该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中国历史,塑造了众多革命烈士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

观影后,同学们通过“对党说说心里话”现场短视频录制、撰写观后感等方式,将观影后的感受、对党的认识表达出来,又一次重温党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