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蔡之让副书记到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53

5月28日上午,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到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蔡之让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和怎样学党史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教育。他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蔡之让指出,学习党史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党史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助于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