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47

为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活动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高质量开展,5月21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讲话精神及文件精神,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同时通报了前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院领导汪刘送、蔡之让、李亮、梁琦、张英彦、王俊,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传达了程丽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陶明伦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琦传达了《安徽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彦宣读了《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宣读了《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

会上,党委副书记蔡之让从“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丰富学习形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进主题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活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紧扣“实”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打造活动品牌,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七个方面,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蔡之让对我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要认真按照学院部署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汪刘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认真开展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创新,认真总结、探索师生乐于接受的新的方式方法,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要呈亮点、挖深度,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学习。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弄清楚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汪刘送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